close

貓貓-KIRIN


自從搬來這個十五樓的公寓之後,Kirin每天的工作就是躲在電視櫃旁,等待窗外的 小鳥來吃我們特地準備的飼料,然後趁著小鳥們忘我的大快朵頤時,快速衝去窗戶旁嚇跑牠們,就這樣每天上演這場追逐小鳥的戲碼,我想跟多倫多的公寓比起來, 這裡視野、氣候跟環境都好很多,Kirin應該也是很喜歡這裡的吧!?

我們住的這棟樓隔一條街就是海, 所以白天會有很多海鷗在附近飛,而我們租的這個公寓有一整排大窗戶,於是爬上窗戶旁的櫃子,悠閒的坐看窗外的海鷗飛翔,也是Kirin吃飽睡足之餘的活動之一。

搬到溫哥華這個新公寓之後,感覺Kirin比以前快樂,因為這裡的隔局跟之前的那個 公寓不一樣,大門進來左手邊有一條長長的走廊,連接到客廳,所以Kirin可以在走廊上快速奔跑,剛開始不熟悉,時常可以看到她因為跑太快來不及煞車,整 個身體旋轉撞到牆壁才停下來,有點像車子甩尾撞牆的特技,真的很搞笑! 最近我們也發現,她在奔跑的時候,會發出馬蹄聲,好像是有ㄧ匹馬在家裡奔跑的感覺,不曉得是因為地板的關係,還是因為她的跑法不一樣!

去年在多倫多的時候,我們刻意晚上睡覺不關門,讓她可以自由進出我們房間,但她總是習慣睡在房門口那塊小地毯上面;搬來這裡之後,某天我睡醒想把腳伸直的時候,發現有東西壓著我的棉被,起 來一看原來是Kirin,整個昏睡在我腳邊的棉被上;從那天起,每天睡醒她都會在棉被上的一個小角落,其實,我很開心,這代表她從一開始剛抱回來時的陌 生,緊張,對人有防禦感,慢慢跟我們比較接近也信任我們了,對我們來說,Kirin就像是我們的孩子,看著她可愛的模樣會讓我們心情開朗,看著她吃飽喝足 的模樣會讓我們放心,寵物應該就是該這樣永遠被主人捧在手心裡寵愛的吧!!


arrow
arrow

    Sid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